Vancy是個非常好動的寶寶..睡覺的時候是小天使~醒著的時候是小惡魔~DSC01226.JPG DSC01242.JPG DSC01316.JPG

打從她還沒滿月的時候..她就可以用雙腳把被子踢光光..即使我們有絲襪把她綁住(因為小孩未滿月時,老ㄧ輩的媽媽習慣用絲襪把小孩捆住~讓小孩有安全感)..她照樣踢光光..看過vancy的人..都說妳們家妹妹看起來真的很不像還沒滿月的樣子..也可能vancy在肚子裡吸收很好..所以她生下來就3550kg..比起一般的小孩..算是很大..所以看起來也會比較成熟ㄧ點,不過可苦了我~因為當時真的生了很久..痛死了..最後醫生只好用真空吸引方式幫我把小孩拿出來。

當他3-4個月的時候..還不會翻身的時候..她非常喜歡跳..她可以連續跳各20-30下..累了休息..休息完後..又繼續跳..逗的大家哈哈大笑..我們都很擔心他的小床該不會被他跳到壞掉..因為過年的時候回竹南家~輪子有點壞掉..還被我爸媽笑說床被她睡壞了..而拿去送修..另一個小床的故事是某天我在樓下的房間幫她換尿布~我叫我弟幫我拿奶奶~想說要在房間裡面餵~比較安靜~結果我弟被她的小床絆住摔倒..小床壞掉了~我弟的手也脫臼了~害我弟的手看了很久的醫生才好~然後阿公又把床帶去修~還要跟老闆說是大人弄壞他的床...怕老闆以為vancy怎麻那麻厲害竟然把床弄壞兩次~哈~後來他會翻身後~小床就收起來了..

vancy大概從6個月就開始做學步車了~用買奶粉的集點數換的學步車~當時因他有點厭奶+便秘..所以我決定要幫她換奶粉..加上有認識的朋友..她們公司有在團購卡洛塔尼的奶粉..直接跟業務訂價錢差很多~所以我們就把之前的點數換一部學步車..因為點數不多~所以有點陽春..剛開始他會怕怕因為還不太會坐~現在可是嚇嚇叫咧~加上我家空間比較大~她可以衝來衝去的~還會自己剎車~有時候還會自己跑到鏡子前面邊跳舞照鏡子~還偷笑~很三八

DSC04980.JPG 

現在更是好動了..因為考量到他的年紀..也是該學自己站跟走路..所以白天我媽都會鋪小地板在地上..讓他自己爬..她看到東西就要拿..完全停不下來..加上現在很喜歡哇哇叫..讓人抱著也動來動去...完全靜不下來...有時候真的會被她吵的很煩..因為她不自己乖乖坐的玩..人家抱也動來動去..她要人家抱著走..可是她有點重量~抱久了體力也是無法負荷~

生小孩很簡單..可是生下來後..顧小孩真的好辛苦啊~也許是我家vancy比較好動吧..即使她玩的再怎麻累..每天依然很早起..早起這件事情對我爸媽來說其實很困擾~但也無奈~我們也盡量晚上不讓他睡覺~當她想睡覺的時候~就趕快抱她去阿姨的房間走走~讓她醒過來~可是他依然5.6點就起來了~而且她不睡覺~就是坐起來~亂爬~所以大人也不可能放著她~因為怕她摔下去床底下~就糟糕了~所以我爸通常都會抱她到樓下玩~等到快上班的時候~才抱去給我媽~然後再睡個回籠覺~所以通常受益者是我媽..可以順理成章睡很晚..我爸就很苦命了..ㄧ大早就要起來陪她玩..所以他晚餐吃飽後就會去睡覺..

所以啊..生小孩真的要趁年輕..懷孕的時候很辛苦..可是生下來更辛苦..要花更多的體力去照顧..

唉~葉瑀倢小朋友~可不可以乖ㄧ點~睡睌ㄧ點~讓大家輕鬆一點~大家被你搞的都快發瘋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spinv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