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m Price 是我的第一個外國朋友也是我的同事,因為公司之前再美國有設立一個warehouse,所以我必須到美國查帳及盤點,原本的會計Tammy因為家人過世,情緒崩潰得了憂鬱症,常常沒來公司上班,事實上美國人上班真的很隨性,她們也不用打卡的,工作態度也都很隨便,不怎麻積極,跟美國人比起來,台灣人真的算很嚴謹,不管是工作態度或者效率真的都比美國人好太多太多了,但我們唯一輸美國人的應該就是對公司的"忠誠度"及"向心力"吧!美國人以自己的公司為榮,像我們之前WAREHOUSE的員工會自己花錢去做公司的MARK貼紙,貼在他們的車子上面,也熱愛印有公司MARK的服裝。反觀台灣人,好像很少會看到公司的好,每天都只會抱怨公司不好,找機會就想跳槽,再同一間公司待越久對公司越沒有"向心力"。

第一次跟PAM見面,是因為老闆受不了TAMMY時常請假,所以把她FIRE請了PAM,於是我跟老闆到美國,,重新的把那邊的會計制度全部重新制定也順便幫PAM做教育訓練,PAM算是少數美國人中工作認真有效率的,每當我缺什麻資料需要他幫忙的時候,她都可以很迅速的幫我完成,事實上我們倆各是互相依賴,她常說如果不是因為有我,她真的不知道該做什麻,而我會跟她說如果沒有你,我不知道該怎麻完成我的工作。

除了公事上,PAM也很關心我,知道我有了baby,也時常會關心我及baby的狀況,對我來說她就像是一個朋友也像一個媽媽,因為她已經50歲了,但還是會用即時通跟我聊天,我還記得後來我再到美國時,她看到我就立刻衝出來擁抱我,我們老闆還笑著說他是我的老情人。

只是很遺憾的,公司在去年經營計畫改變,需要撤掉美國的warehouse,所以也把那邊的員工都遣散,但PAM暫時被保留下來,因為公司結束需要一段時間,有些會計帳還是必須繼續,所以公司把warehouse停租,所有的東西都搬到Pam家,一開始PAM還是很正常的每天我聯絡,但到後來她白天有到別的地方上班,晚上才幫我整理一些資料,所以慢慢地她常常1-2天才會mail給我,到去年10月我生產前都還很正常,後來我在坐月子的時候,我同事打電話給我,PAM很久都沒有消息,我很驚訝,因為我認識的PAM並不是這麻不負責的人。

我記得我完小孩的時候,我還有馬上打電話跟她說這各消息,她也很開心的祝福我,我們也有在及時通上面聊過天,等到我回公司上班後,才聽老闆說,PAM因為公司結束太倉速完全無預警,她受到很大打擊而得了憂鬱症加上新的工作老闆太苛刻,所以他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事實上我也是到公司主管要到美國的前一天才被告知,因當時我懷孕公司也不方便叫我過去,而且他們還特別交代我在他們到美國之前都不能說公司要結束這件事情,所以我的內心也是很掙扎,聽說他們一到美國之後,就把所有員工叫到會議室開會宣布這各消息,每各員工都非常錯愕及傷心,因為她們非常熱愛自己的公司,怎麻會突然就說要結束,尤其是PAM,她哭的很傷心,在mail裡面他說他很難接受,她會到我們公司上班是因為被上一個工作fire,然後美國公司的經理是他以前的同事就問他要不要來我們公司上班,也因為這份得來不易的工作讓他很珍惜。

我也只是各小小的會計,也無能為力,之後PAM就慢慢的消失在我的生活中,我不曉得中間她跟老闆是不是有什麻衝突,因為之後我mail或者傳訊息,甚至打電話她都沒回應了,我覺得有點遺憾失去一個好朋友。或許他怕我提起工作的事情,所以她不敢再跟我聯絡,因為她留下滿多爛攤子的,但我不會怪她,因為我知道是公司對她不好,我只是希望我們還是可以繼續聯絡當好朋友,但~我卻再也無法聯絡到他了。Pin&Pam.jpg

Dear Pam,

If you se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for me. I just want to know if you are good. I miss you so much. Please contact with me!

yap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spinv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